社会实践|艺术学院2024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立项答辩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3-12-28

为保证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充分发挥社会实践的育人功能,切实提高其可行性与创新性,艺术学院于2023年12月26日晚,在艺术楼106成功开展了“2024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立项答辩会。


图片

本次参与答辩会的队伍共有11支,参与立项答辩的评委分别是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岚老师,辅导员郜丽娟老师,艺术与设计学院团委书记江旺兴老师,艺术与设计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陈书慧和公益实践部部长戴晓茹。此次立项答辩会展现了11支队伍对于项目的规划和思考,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的表现吧。

图片




首先进行答辩的团队是“以文‘化’人,以人育人——上海历史文化道路探访。该团队的目标是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和活动,了解和宣传上海城市文化、人民城市的理念和对上海各地进行现代化改造建设。他们希望通过实践活动,深入了解上海城市文化与城市精神的内涵和特点。

图片

紧接着进行答辩的团队是“民以食为天——让传统菜汤‘活’起来”团队。该团队从上海的城市建设与发展入手,关注民生,聚焦党对人民城市的关注点。他们决定深入研究城市菜场改造升级问题,思考如何去优化人们购买蔬菜的体验感,让传统菜场发展融入数字化进程的同时更加迎合新时代大众的消费需求。

图片




其次上场进行答辩的团队是“海派老字号的古韵新曲——上海制造青年行”团队。该团队围绕上海老字号品牌的历史发展与文化精神,选取60个上海老字号品牌,探索上海老字号品牌的前世,今生和未来的发展历程和创新之路,挖掘上海老字号品牌求振新,勇创新,塑辉煌的精神品质。

图片

下一支答辩的团队是“寻访中医文化,弘扬国医精粹”团队。该团队通过返乡寻访中医文化,深入了解中医魅力,弘扬传承中医药文化,推动中华传统文化在青年学子中的传播和认同,从而增强青年学子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他们将通过文化宣传片,采访视频,调查问卷,调研报告,吉祥物设计,海报设计和各种文创周边等来展示中医魅力。

图片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市奉贤区海泉区100号

邮编:201418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 reserved.沪ICP备09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