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设计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是我院的优势专业,在上海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较大的影响力。经过几十年的积累和发展,现已成为学院的重点建设学科和市教委重点培育学科。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方向主要培养适应上海以及全国经济建设需要的复合型、创新型、高层次的应用型艺术设计人才,具有现代设计理念和专业知识、技能,综合素质较高,能够在专业设计公司、科研单位、企事业部门及教育部门从事艺术设计、研究、管理、教学等工作。
  几十年来,本系毕业生遍布全国各地,许多学生已成为视觉传达设计方面的著名设计师、专家、学者。师生的设计作品和绘画作品屡屡在国际、国内大展上中标或获奖,如第2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亚运会、全运会、东亚运动会、中国国际艺术节等,还分获了亚洲包装设计展会员奖、世界之行奖、大学生优秀包装设计一等奖、全国水彩画大展金、银奖等。
  视觉传达设计系下设平面设计教研室和多媒体教研室,共有教师15人,以高级职称和中级职称教师为主体,其中副教授5人,硕士生导师1人,具有国外留学背景的教师4人。本系教师在保持优良传统的基础上锐意进取,
  根据市场需求不断进行教学改革,在2001年、2005年分别获得上海市高校教学成果三等奖,上海市高校优秀教材奖等奖项,并出版了一系列本专业的教材,对推动视觉传达设计教育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并在上海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为学院在社会上赢得了较好的声誉。
  本专业主要培养学生研究各类商品包装设计、广告创意与表现、多媒体设计的理论和技能。通过学习和设计实践,使学生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能独立从事视觉传达与多媒体设计、制作的专门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字体设计、印刷工艺、商业插图、标志设计、图形设计、展示设计、包装设计、广告设计、电脑辅助设计、广告摄影、二维动画设计、网页设计、影视后期编辑、影视广告、三维动画等。
  基础及公共课程:政治、体育、英语、大学语文、素描、水粉、水彩、设计入门、装饰画、图案、中外美术史、中外设计、市场营销学、广告学等。该专业还结合专业需要,安排学生进行风景、花卉写生以及专业实习、社会调研,以及一系列选修课程。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市奉贤区海泉区100号

邮编:201418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 reserved.沪ICP备09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