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学系列|中国书画基础
发布时间: 2023-11-10

为促进校园文化的多元化和发展,帮助学生在书画中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艺术的魅力,提高其艺术修养和综合素质。艺术与设计学院于20231016日至1026日,利用六次的课程分享、交流时间,一同探索传统艺术的奥秘。

在这次课程中,开始前由来自21级和22级的同学进行主讲,简单讲授了书画知识和传统笔法与线条表现技巧,同学们在了解之后,也有更深入的认识与体会。

  

  

  

通过六次的课程,学生们练习了基本的笔法,掌握了构图技巧,深入了解了色彩运用,提升了自己的作画技能和创作能力。更重要的是,能够借此机会自主选择自己感兴趣的作品,进行自由创作和临摹,为自身未来的作品积累了灵感和经验。

  

  

  

对书画文化充满热情的学生汇聚一堂,共同进行作画、创作,挖掘书画艺术特点和创作方法。每一次的创作都是一次深刻的思考和表达,从中领略到了书画背后的文化内涵,感受到了艺术的魅力。从梦幻水墨到翠竹丹青,每一幅作品都是情感和智慧的结晶。通过这些作品,不仅展示了学生的优秀才华,还表达了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和对未来的憧憬。

  

  

  

  

  

  

  

  

  

每一次学习的旅程都有一个值得追求的目标,而本次笃学课程—中国书画基础也不例外。这次课程的重要性不仅在于学习书画的技巧,更在于培养了我们的创作能力和艺术综合素质。我们通过与同学之间的交流,不断汲取灵感,不断提高自己的审美和表现力,也更加自信地面对未来的挑战。

  

尽管笃学课程中国书画基础虽暂告一段落,但我们的艺术之路才刚刚开始。我们将继续探索传统文化的奥秘,继续创作,继续分享,继续传承。不断前行,用心感受艺术的魅力。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市奉贤区海泉区100号

邮编:201418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 reserved.沪ICP备09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