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2023寒假社会实践立项答辩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12-03

图片

01


参加人员

参加本次立项答辩的评委有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岚老师,团委书记江旺兴老师,辅导员曾双双老师,艺术与设计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胡泳欣以及公益实践部部长陈书慧,此次答辩队伍共有6支,他们将依次以PPT和演讲的形式向评委们展示项目构思。

图片

02

图片

答辩会议程

首先进行答辩的是由刘琪同学带领的“学习二十大 一起向未来——畅想2050”团队,此项目将重温革命经典,再现红色青春,随着他们的脚步一起畅想2050的未来

图片

其次进行演讲的是冯诗骏同学带领的“以舞传艺,遇见传统文化的美好”团队。该团队凝练了传统文化的精神,带领大家探索传统文化的美丽,以舞蹈来寄托传承,独具匠心。

图片

接着上场的是由陈璇组带领的“解码上海红色资源——赓续历史血脉”团队。聚焦上海,以上海为脉络延展开,带领大家领略上海红色历史血脉,传承上海优秀历史文化,并衍生出相应的文创产品,并给它附上了独特的内涵。

图片

随之上场的是由诸以琳同学带领的“应潮未来 与时偕行”团队。响应时代号召,面向未来,与时代同行,将非遗传统手工艺与现代审美思潮相结合。

图片

“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是由韩梦叶同学带领小组向大家展示,不久前二十大刚刚开幕,二十大具有里程碑意义,他们组面向大众普及二十大精神,他们预设将二十大课题面向中小学生以及中老年人开设宣讲会。

图片

最后上场的是陆诗音团队的“创新设计与承载世界文化遗产—-开平碉楼与村落”。 该团队将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创新设计与世界文化遗产相关的文创产品,他们具有创新意识,致力于打造更加有特色的产品。

图片


03


会议尾声

答辩会期间,评委老师对每个团队都给予了中肯的建设性指导,相信同学们会结合老师给出的建议做出相应的修改,将此次活动做的更加出彩,做的更加出新。社会实践活动是同学们走出校园接触社会的第一堂课,是同学们离开课本迈出社会的第一步,实践出真知,在实践中学习有有助于同学们了解社会、融入社会。希望同学们可以深入思考,勤加研究,结合自己的经历经验把自己的所思所想变成一次深刻的实践项目。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市奉贤区海泉区100号

邮编:201418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 reserved.沪ICP备09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