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教师作品入选威尼斯双年展
发布时间: 2022-12-03

第59届威尼斯国际艺术双年展于4月23日开幕,来自58个国家的213位艺术家参展。我校艺术学院教师汤曙的作品《海滩 No.8》入选本届威尼斯双年展Swatch faces 2022主题展。

汤曙的“海滩系列”是在全球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间创作的,他使用直接、堆叠的笔触以简洁自发的方式去描绘自然物像,并在视觉表达中传递触觉感受。《海滩 No.8》是艺术家以上帝的视角描绘海滩度假的场景。他似乎用照相机的语言捕捉远处的景色,聚焦一个焦点,将太阳伞和人物分解成抽象的色块和笔触。这幅画引导观者从无所不知的角度认识物体的自然属性,并在二维空间中构建叙事。

《海滩No.8》似乎预示着疫情终将过去——并鼓励我们共同展望更美好的未来。

创立于1895年的威尼斯国际艺术双年展拥有悠久的发展历史,作为两年一度的艺术盛会,威尼斯双年展已成为世界最重要的艺术活动之一,与德国卡塞尔文献展、巴西圣保罗双年展并称为世界三大艺术展,其资历在三大展览中排行第一。汤曙的作品曾参加国内及亚洲、南美洲、欧洲等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美术馆团体展览和巡回展览,作品被多家艺术机构及个人广泛收藏。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市奉贤区海泉区100号

邮编:201418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 reserved.沪ICP备09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