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传统里的新变——书籍设计的维度”讲座
发布时间: 2022-12-03

近日,艺术与设计学院邀请江苏凤凰教育出版社编审、艺术出版中心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硕士生导师,中国美协插图装帧艺委会委员,中国版协书籍设计艺委会常务委员,“世界最美的书”和“中国最美的书”获得者——周晨,为学生带来一场精彩的讲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岚主持。

讲座中,周晨分享了他的5本获奖书籍设计作品,以及他在创作过程中关于内容编排、装帧结构、设计制作和内涵意义等方面的思考与实践,多维度地分享当代书籍设计的趋势特点,探寻如何在设计中融入中国传统文化,将传统工艺、传统文化与现代设计、现代技术相结合,为书籍的设计,文字的发展寻找了更多的发展可能。周晨老师书籍作品透露着中华民族知白守黑的智慧,书籍的人文内涵与装帧设计浑然一体,厚重朴实。最后,周晨对同学们在书籍设计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希望学生注重设计创新思维和设计逻辑架构的培养,提高传统文化人文修养,扩大设计的发展空间。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市奉贤区海泉区100号

邮编:201418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 reserved.沪ICP备09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