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举办“学习二十大精神”的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2-11-29

2022年11月2 日,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举办支部书记讲党课,“学习二十大精神”的专题党课。支部书记邱老师在党课中带领支部党员教师学习二十大报告的主要精神。


邱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大会的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接着,邱老师展开介绍党的二十大报告由十五个部分组成,第一部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报告用“极不寻常、极不平凡”评价五年的工作,指出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报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并从16个方面概括了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十年来,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中国共产党一路披荆斩棘,一路凯歌前行。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邱老师指出,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国发展进入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时期。我们越来越强烈地感受到,越是壮阔的征程,越需要领航的力量,新征程上必须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这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


与会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深入思考领会报告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积极主动、结合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育人、育才的教育工作中来,助推学院发展,贡献微薄力量。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市奉贤区海泉区100号

邮编:201418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 reserved.沪ICP备09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