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翻译,“手”护上海
发布时间: 2022-11-29

——艺术学院教师担任上海市疫情防控发布会现场手语翻译

近日,在全市上下与新冠肺炎斗争的关键时刻,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陈伊佳、萧亮主动请缨,加入上海市残联手语翻译七人团队,担任市疫情防控发布会现场手语翻译。在市政府新闻办和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的安排下,她们每天轮班,戴着口罩、站立一旁、手指翻飞,对着直播镜头“解说”,为上海数万听障人士提供了“看”新闻的平等机会,让他们更好地应对疫情,做好防护。

身为一名党员,萧亮始终牢记自己的入党誓言,对党忠诚、有召必应。为了数万听障人士有“看”新闻的机会,她希望用自己的手语特长,成为他们的疫情“信使”。作为2020年上海新冠疫情发布会的第一批手语翻译,陈伊佳已是游刃有余。近10年的手语翻译工作,手语也已经成了她的身体本能反应。

作为高校教师,他们为学生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她们用手语“手”护上海,展示了上海的城市温度和人文关怀,展现了上应人的责任与担当。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市奉贤区海泉区100号

邮编:201418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 reserved.沪ICP备09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