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师生守望相助 同心抗疫
发布时间: 2022-11-28

  近日,按照上级要求,徐汇校区实行校园疫情防控封闭管理。在学校领导下,艺术学院师生众志成城、各司其职、尽己所能,本着维护广大师生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职责,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顺利开展。

  压实责任,师生同心团结抗疫

  艺术学院严格履行上海市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实时了解和关心师生动态,百分百落实师生核酸检测。根据在校学生人数,艺术学院以楼宇为单位,划分了19个学生小组,设立组长,实现网络化管理,确保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各项要求及通知落实到个人,确保每轮校内核酸检测不遗漏一人。校区封闭管理之后,院长李哲虎、学院辅导员义无反顾进驻校园,辅导员每天排摸在校学生情况,同时做好学生对防疫的认识态度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关注学生各方面需求;李哲虎还对留校教师进行了慰问。

  强化担当,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学院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强化学生党员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学生党员争做先锋、主动请缨,组建了学院志愿者团队,积极分子、学生骨干纷纷响应,积极加入志愿团队,充分体现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勇于担当的精神,确保校园封闭管理要求落实到位、封闭管理工作有序开展。同时,学院配合学校成立“学生自律自管委员会”,负责维护校门秩序和校园安全。校园疫情防控封闭管理期间,志愿者们在校门、操场、校区栅栏等区域开展学生自律自管工作,提醒同学佩戴口罩、在前往食堂取餐途中有序前往,防止校园出入口等处与校外的非必要对接,形成校园安全防护罩。

  创新方法,线上教学稳步推进

  疫情期间,学校的大门虽然封闭着,但知识殿堂之门却一直敞开。由于艺术学院的课程更加具有多样性,给线上教学、线上课程设计和管理带来难度,但学院全体教师同心协力,充分发挥学院教学委员会及专业教授团队、核心课程教学团队的作用,确保教学任务正常开展。为了提升学生在线学习效果,教师们积极探索创新、改进在线教学方法,关心课堂学生情绪和状态,引导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认真学习,增强学生自主学习能力。疫情改变了课堂的环境,但不变的是老师的热情教学和同学们的积极参与。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市奉贤区海泉区100号

邮编:201418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 reserved.沪ICP备09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