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团委学生会部门介绍
发布时间: 2022-11-28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团委学生会由主席团和下分的9个部门组成:分别是秘书处,组织部,宣传部,外联部 ,公益实践部,文体部,社团与科创部,学术部和新媒体部,部门的排名不分先后。每个部门都各有特色,各有的风格,统一在团委老师的指导下开展工作。




组织部


部门介绍:     

组织部是协调校团委加强全院共青团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及共青团干部的培养和管理的重要职能部门。组织各团支部有序开展团日活动和发展团员、推优、评优、团关系转接等工作。此外,还需要组织策划学院的各类大型活动,协办精品活动等。

工作职责:

1. 负责及各班团籍管理、团费缴纳。

2. 负责协助团委老师开展各项学院活动。

3. 负责组织并监督各团支部按时优质的开展团日活动

4. 推荐各班优秀团员参与党校培训及各班团员、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的统计工作。

—— JOIN US——



图片




学术部


部门介绍:

学术部主要负责组织各类学术活动,加强校园学术文化建设,是一个以促进学术交流,提供学术机会,服务学术目的为宗旨的学术平台。部门主要工作包括考勤收集整理;艺说节气、艺说节日撰写推文;365青少年成长计划以及协助校辩论队开展“新生杯”、“校园杯”等各类辩论赛;组织寝室文化节、学术沙龙等各类学术类活动等等。为校园营造了更为浓厚的学术氛围,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工作职责:

1. 组织举办各类学术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

2. 为同学们提供分享学习和展现自己的平台,鼓励大家进行互相学习,促进共同发展;

3. 负责进行日常考勤统计,检查各班的学习情况,督促学生不迟到早退,养成自律的习惯。

—— JOIN US——






图片




新媒体部


部门介绍:

新媒体部主要负责我院微信公众号“上应艺术”维护运营。整合编辑学生会中各部门组织的各项活动并及时地在公众平台推出。为我院学生提供最新的消息和丰富的校园生活,传播上应大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声音,服务广大师生校友。

工作职责:

1、微信公众号部分:负责整合学院内各项活动及通知并制作成推送及时进行通知;

2、视频号部分:协助完成院活动视频的线上运营。

—— JOIN US——






图片




宣传部


部门介绍:

宣传部作为艺术与设计学院活动中的重要枢纽,是协调学生会各部门开展宣传工作的重要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学院活动中拍摄记录照片和制作活动宣传海报,用画笔和相机记录珍贵而美好的大学生活,将精彩的活动呈现给大家。

工作职责:

1、为学院各项活动制作宣传海报

2、拍摄记录活动过程照片

如果你也喜欢创作和摄影,快来加入宣传部吧,和我们一起学习进步,我们期待才华横溢的你的加入!

—— JOIN US——






图片




公益实践部


部门介绍:

   公益实践部主要负责社会实践和志愿者活动。社会实践和志愿者活动都是同学们接触社会、学习合作的第二课堂,公益实践部承载了学校、老师、实践团队的交流活动,保证了社会实践、志愿活动的顺利进行,帮助同学们在第二课堂中更好成长。其次在公益实践部中,同学们也能锻炼自己写文案、与人沟通交流、整理材料等能力。公益实践部欢迎同学们来探索学习~

工作职责:

1.负责组织开展寒暑假团队社会实践活动,并进行后续一系列的跟进工作,对上交材料进行检查修改和整合,提供专项指导,并发送相关推文。组织宣讲会,立项答辩会和结题答辩会,并与总校进行对接。

2.负责招募新志愿者,并与各大志愿者团队和美术场馆进行对接,联系,津贴领取等一系列的工作。

3.设立的艺心志愿者团队协助并管理相关的公众号运行,为学院提供后续保障和团队协助。


 


—— JOIN US——






图片




秘书部


部门介绍:

秘书处是学生会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作为一股中坚力量,它以协助学生会主席团处理学生会日常事务为工作中心,是学生会各部门联系的纽带,肩负着协调各部门关系、促进整个学生会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责任。

工作职责:

1.  负责日常的讲座打卡、各类活动的考勤签到工作。

2.  负责各类大型活动策划案的撰写。

3.  负责各类讲座、活动的通讯稿撰写。

4.  负责学院各类活动的经费报销工作。

—— JOIN US——






图片




外联部


部门介绍:

外联部负责为学生会各项活动筹集资金,寻求合作机会,确保学生会活动的顺利进行;与校外企业合作,对外交流联络的工作;协助各部门展开活动,在人员、资金、物品等多方面予以支持;锻炼大家的交际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并且能够充分培养学生的服务意识。同时部门还负责学校礼仪,负责各种大型活动(包括各种晚会、庆典活动、各类仪式等)的接待和颁奖工作。

工作职责:

1.  负责拉取校内活动赞助,如运动会,迎新晚会等活动为学生提供物资所需,保证活动的完善与到位;

2.  自主的与校外企业,兄弟院系密切联系,积极寻求社会赞助,如互动型讲座,绘画大赛等;

3.  负责学生会各大活动完成礼宾接待工作。

—— JOIN US——






图片




社团与科创部


部门介绍:

    社团与科创部主要是负责艺术学院内部社团间协调管理的学生会组织,也是各社团与社联之间的信息传递者。根据学校总体要求、结合学生特点,制定切实可行的社团工作计划,选择适宜的社团活动及内容。负责每周对接社团的活动,监管社团运作,引导社团动向,协助社团保证社团活动达标,使各社团在统一管理下有序的开展工作。

工作职责:

1、布置、安排、监督学院的社团活动,协助社团保证社团活动达标。

2、根据学校总体要求、结合学生特点,制定切实可行的社团工作计划。

3、对接学院社团收齐上交每月财务申报表、报销表。

4、协助学院三创活动的顺利进行,安排宣讲会、答辩等等流程。

—— JOIN US——






图片





文体部


部门介绍:

文体部是以“活跃校园文化氛围,丰富广大同学业余文化生活”为宗旨,积极、活泼、有效的开展学院各项文艺活动和体育活动,的职能部门。在运动会期间,针对志愿者场控与运动员间进行及时对接。在校园日常活动中,也尽最大努力配合协调其他部门的工作,让大家在活动中获得欢愉的同时,努力创造一个让上应学子百花齐放的大舞台。

 工作职责:

 1. 负责展开文艺活动和体育活动的策划、组织工作;

 2. 制作活动报名表表格,收集活动所需材料等;

 3. 撰写各类部门负责的活动预告、结束文案;

 4. 撰写活动文艺活动和体育活动的策划案。

—— JOIN US——






图片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市奉贤区海泉区100号

邮编:201418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 reserved.沪ICP备09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