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讲——郁金香的故事
发布时间: 2022-11-28

2022年11月24日晚18:00,我院有幸邀请到了沈野磊老师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为同学们讲述有关郁金香的故事。沈野磊,毕业于荷兰Wageningen大学,硕士研究生,高级园林工程师,园艺农艺师,绿化养护师、养花师。多年从事园艺温室花卉、花海主题公园运营、园林景观工程和公园综合管理养护等相关工作,拥有丰富的专业经验。

首先,沈老师根据植物学史,从起源、种植、分类三个板块为同学们介绍了花中皇后——郁金香。

郁金香最初由一个传教士从新疆带到土耳其  ,后引进欧洲,17世纪中叶在比利时、荷兰、英国风行。19世纪进入中国上海,20世纪初南京、庐山等地都先后引进应用。其中荷兰成为当今世界上商业化郁金香种球生产和销售中心。荷兰年产郁金香种球110亿,行销世界各地。

老师在介绍郁金香的起源时也向同学们展示了有关郁金香园艺景观的照片,颜色各异,层叠错落的郁金香在花坛中竞相开放,再搭配上樱花、水仙等花卉树木,形成游客们熙熙攘攘的观园景象。








郁金香品种多样,培育新品种的郁金香也十分不易,但若是在家中种植,只要掌握好时间、温度、水分等适合郁金香生长的环境条件,一样可以看到华美的郁金香花。讲座上老师为同学们提供了种花的步骤图,供大家参考,希望在座的花艺小能手们也能在家中种出各色种类的郁金香。









最后,沈老师展示了郁金香作为“蔬菜”的食用价值。用郁金香花做的蔬菜拼盘以及作为摆盘而存在的郁金香花瓣都十分精致典雅。相信同学们在这场讲座中不仅学到了许多关于郁金香的知识,也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市奉贤区海泉区100号

邮编:201418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 reserved.沪ICP备09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