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艺术与设计学院研究生调剂公告
发布时间: 2022-03-25

2022年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艺术设计专业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

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与国家分数线已发布,我院尚有部分全日制艺术设计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调剂名额接受调剂,热忱欢迎相同或相近专业考生申请调剂到我院!为指导各位拟调剂考生调剂,特发布调剂公告:

一、研究生招生方向与可接收调剂数量

艺术设计专业领域(135108)方向:

可接收调剂数量

01视觉传达与交互设计

16

02景观与室内设计

13

03产品与陈设艺术设计

15

04公共艺术设计

11

注:如考生需要了解学院各方向硕导信息,可查看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s://www.sit.edu.cn/_s119/2019/0307/c13002a173495/page.psp)或我院微信公众号“上应艺术设计学院”内招生培养栏目内硕导信息介绍


二、调剂接收条件

1.须符合我校招生简章中规定的专业报考条件;调剂考生成绩须符合调出及调入学科专业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即“双过线”;

2.调剂考生的调入专业应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3.调剂考生的考试初试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


三、调剂方式

1.请拟调剂考生密切关注学院网站、公众号“上应艺术设计学院”的相关通知,待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开通后,第一时间填写个人调剂志愿

2.拟调剂考生可先在我校研招系统预登记个人考试信息(信息登记入口:https://yjs.sit.edu.cn/)以供各招生专业方向导师了解参考;正式调剂工作待全国调剂系统开通后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调剂系统进行。

3.我校将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筛选后发送复试通知给符合条件的考生,接到复试通知的调剂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网上确认,逾期无效。


四、注意事项

1.关于复试条件、相关政策及注意事项,请及时关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https://gs.sit.edu.cn/)和我院微信公众号“上应艺术设计学院”,我院将及时发布研究生招生复试相关信息;学院调剂指标数量如上级部门有变化将在上述平台及时更新发布。

2.有相关招生政策问题,可咨询袁老师:电话021-64941107 史老师:电话021-64941800。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6:00

(因招生单位所在地区疫情影响,可能会出现工作人员居家办公无法接听咨询电话的情况,可经联系邮箱联系)

3学院联系邮箱:sitad2021@163.com

4.本年度将主要采取线上复试方式(具体方式待进一步通知发布确定)。

学院总体简介

我院创建于1959年,前身为原上海轻工业高等专科学校美术系,是上海乃至国内最早的艺术设计教育基地之一,在多年的办学实践中,艺术与设计学院坚持以培养创新型、应用型人才为本,强化内涵建设,走出了一条应用创新型艺术设计类院校的特色发展之路。60多年来培养了许多具有很强业务能力、在社会上有较大影响力的设计家和设计教育家,为全国输送了大量杰出设计人才。艺术与设计学院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聚焦社会经济发展需求,构建合理的学科专业体系,形成了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具有国际视野的卓越一线设计师人才的办学特色。

专业方向介绍

视觉传达与交互设计

本方向是市教委重点培育学科的方向之一,是以数字化展示为基础,借助平面、立体、空间虚拟媒介为载体的视觉传达及交互设计。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上海市教学成果奖5项,市精品课程1项,市重点课程2项。发表核心期刊论文50篇、出版专著10部、师生获得著名的德国传媒‚红点奖‛等奖项300余项。与界龙、汉撒等著名企业共建合作基地与协同创新平台,与英国等院校开展了国际化合作办学,提升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国际视野。

景观与室内设计

本方向将生态景观规划与室内设计融为一体,以建筑学理论与方法为基础,专注于解决功能与形式的室内外空间设计。教师主持或参与了13项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承接了包括500万的近百项横向项目。获省部级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优秀教材二等奖1项及4项行业奖励,并指导学生获得多项省部级以上设计奖项。先后与上海现代建筑等多家企业共建实习基地,强化学生的实践能力,与德国、美国等国院校开展了多项国际交流项目,提高和拓展了师生设计能力与视野。

产品与陈设艺术设计

本方向坚持以用户需求为导向,以技术与美学为支撑,专注于解决以实用功能为主的产品设计及满足时尚装饰为目标的陈设艺术设计。已建成工业产品设计研发中心和陈设艺术设计实践中心,形成了以实物快速成型、数字化虚拟现实与信息交互等各种手段协同运作的工作室模式。教师主持或参与了5项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及数十项横向课题,主持完成或主持市级教改项目7项,获各类专利11项。学生作品在各类设计大奖赛中屡屡获奖,取得了良好的声誉。

公共艺术设计

本方向是新兴学科方向,以造型能力、审美素养与创新思维为基础,培养公共空间中的装饰壁画、公共雕塑、艺术装置、手绘及数码插画以及大型公共历史画创作的综合艺术设计人才。教师入编全国新时代人民术家1人,民族杰出美术家1人,教师作品入选省部级以上展览三十余项,作品为军事博物馆、中华艺术宫等各级博物馆收藏6项,参与重大社会工程项目6项,以及众多商业项目,取得了较好社会反响。

学院资源平台介绍

基本办学条件

艺术与设计学院拥有独立的教学楼和12个各类专业工作室、3个校企联合实验室、3个展厅、2个资料阅览室以及16个教学实践基地等,总面积近6000平方米,为培养以能力为核心、全面发展的高层次应用创新型设计及艺术人才创造了良好的学习条件。

教学改革及科研成果

学院历年来获得多项国家级、省部级教学成果奖项,其中:2014年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获得上海市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教材获获国家十三五规划指定教材课程2项、上海市教委优秀教材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获上海市精品课程1项、市重点课程2项、校级重点课程28项。近5年来,师生的作品在国内外各类大赛中获500多项奖项。学院拥有上海市教委重点培育学科“视平面 艺术创新工作室”和上海市设计学IV类高峰学科建设项目等,已成功举办五届“上海亚洲平面设计双年展”及论坛;2016年,开始招收生态景观规划设计方向硕士研究生;2017年,成功获批艺术专业硕士点。

国际交流

学院注重以国际视野审视教学实践,积极与国际同行开展教学与科研交流,即时了解国外学科发展的动态,目前学院已与德国、英国、美国、新加坡以及台湾地区和澳门地区等境外多所著名艺术设计类院校结成姐妹学校。学院为学生提供了多种国际交流学习途径和舞台,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将有许多机会参与学院组织的国际交流、交换学习项目,将使得学生毕业后具备国际视野和全球格局。

就业工作

历年来,我院的本科及硕士毕业生得到了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很多毕业生在短短的几年里就已成长为著名企业的设计骨干或担任重要的管理和技术岗位工作,也有相当多毕业生成立了自己的设计公司或设计事务所。

近年来,学院的毕业生就业调查统计数字均反映出专业设置与行业发展的一致性,与行业对接度稳步增长,毕业生的就业率和专业对口率达到97%以上,近两年学院毕业生就业率在上海同类高校中名列前茅。

校友风采

艺术与设计学院毕业生遍布全国各地,在艺术与设计的各个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艺术与设计事业做出了杰出贡献。学院自创建以来,历经60多年培养的近万名毕业生校友活跃于国内、国际的设计舞台,其中不少毕业生成为设计行业的精英、大师。

学院的杰出校友成果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五届运动会会徽设计、第十一届亚运会标志及海报设计、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会徽设计、首届东亚运动会会徽设计、2010上海世博会吉祥物设计、第一届中国上海国际风筝节会徽设计、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三届农民运动会会徽设计、第四十八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会徽和吉祥物设计、上海美术馆标志设计、上海中心VI视觉形象设计等。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市奉贤区海泉区100号

邮编:201418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 reserved.沪ICP备09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