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办非遗手工艺课程实践作品展
发布时间: 2021-11-09

    近日,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了“时光幔染”非遗手工艺课程实践展览,共展出蜡染作品100余件,作品均来自艺术学院研究生课题研究与本科生课程实践成果。

    通过课程学习和实践,学生们进一步领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对传统手工艺所包涵的精湛的技术、优秀的精神内涵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并推动他们将手工艺文化与精神融入今后的设计中,让设计作品更有温度、更具东方韵味。

艺术学院注重梳理专业课教学内容,结合不同课程特点、思维方法和价值理念,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引导学生感悟优秀传统文化,有机融入课程教学,启发工艺设计思维,以创新设计带动传统文化的传承,培养学生成为有情怀、有担当、有文化自信的专业扎实的设计类人才。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市奉贤区海泉区100号

邮编:201418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 reserved.沪ICP备09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