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毕业设计优秀作品(环境设计系)
发布时间: 2021-07-02

学生姓名:严柳卿

专业方向:景观设计

学号:1710940318

指导老师:王春申

作品名称:基于上海社区绿地之景观设计模式的研究分析(论文)

揽境(设计)

创意说明:整体设计以调查问卷为基石,得出了满足不同年龄段人群的人性化设计原则。在整体地块中,设置了连带地下车库的景观建筑,这既满足了一定量的停车需求又与周边的水体系统及主道路形成了一定的连接,且具有景观可视性。对于老年人而言,划分出专门用于下棋、聊天、休憩以及健身的场所。在面向婴幼儿的时候,设置了嬉戏玩耍的游乐场所以及可以用来奔跑嬉戏的环形步道,在满足功能的同时考虑到游乐场所附近道路的安全系数。景观建筑的引入可以给绿地带来一定的经济效益,减轻政府为绿地所付出的管理费用。设立的玉兰观赏区也可以推动居民以及游客在不同的季节进行拍照打卡。白玉兰还有名贵的黄玉兰促使这块绿地成为上海玉兰植物品种齐全的观赏园。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市奉贤区海泉区100号

邮编:201418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 reserved.沪ICP备09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