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毕业设计优秀作品(绘画系)
发布时间: 2021-07-02


学生姓名:李昌鹏

专业方向:绘画(油画)

学号:1710920109

指导老师:庄毅

作品名称:文《谈我创作中的图像留白的意义》,画《野餐》创意说明:自恋情结的膨胀使得图像世界充斥着越来越多幸福而美好的个人图像。这个社会变成了一个“谁更幸福”的竞技场。随着比赛的扩大,模式化的图像去除了人们情感中快乐之外的他者。苍白的笑容让图像中的轮廓变得僵硬而易碎。在我的绘画中,以互联网上这些“幸福的”图像作为绘画对象,并试图用一种负片和虚无的方式,回避掉照片中刻意表演出的成分,去呈现躲在这些幸福背后的情绪。





学生姓名:李梦赟

专业方向:绘画

学号:1710920106

指导老师:解文金

作品名称:《记忆的碎片——那年夏天》《记忆的碎片——未知来信》新写实主义画家喻红的绘画语言承袭了俄罗斯画派扎实的写实手法,同时又兼具其独有的细腻灵魂,她对生命历程的观察与诠释吸引我走近她,并尝试对其绘画语言的发展进行探究。在她的艺术作品中,表现了许多现代人生活中的共性,而是此种表现形式启示了本人对于自己生活的创作看法。在新媒体蓬勃发展的当下,艺术形式被无限地拓宽了,甚至包括绘画本身,也发展出了各式各样的新形式、新画派,传统的架上写实绘画甚至被认为发展到了尽头。我却认为,纵向上来看绘画,尤其是手绘,其历史之久远远超文字的历史,又怎会轻易走到尽头。而横向上来看,从一个孩子咿呀学语就已经能够拿笔画画,虽然这样的绘画也许不是普遍意义上的绘画,但这也是种精神的表达,绘画永远伴随着人类的进化而不断变化,永远是具有时代性的鲜活事物。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市奉贤区海泉区100号

邮编:201418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 reserved.沪ICP备09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