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就在你我身边
发布时间: 2021-03-17

    “学习雷锋好榜样”不是简单的一首歌,即使在雷锋离我们越来越远的今天,雷锋精神却历久弥新。我们无法帮助每个人,但每个人都有能力帮助到其他人。存信念、讲大爱、时忘我、敢进取,平凡的我们身上,也会闪耀着“雷锋精神”温暖的光芒。呼唤时代精神,雷锋,就在你我身边。

  

    来自环境设计18109412班的张佳礼同学在2021年春节期间,主动参与了小区居委防疫志愿者服务工作,负责来居委会人员体温测量及信息登记工作,为社区、国家、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

 

    邱瑜萍同学在一月二十一日,在小区里张贴关于疫情防范的通知,一天内跑了上百户人家。并在一月二十七到一月二十九,在社区进行外来务工人员排查工作。“通过四天的工作,虽然不停地来回爬楼梯进行工作,但是感觉到为抗疫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也是很开心的,同时感受到了居民们积极配合防疫工作,这也令我很感动。”  

  

    周叙同学于2021年一月二十三号至二月三号,在亭西村老年活动中心门口坚持岗位,为每一位进入老年活动中心的老人测量体温,并给他们分发了口罩,他希望自己能做出表率来警示身边的人疫情仍未结束! 

  

    在1月末,杨秋怡同学在奉贤金汇的白沙通苑小区负责垃圾分类及小区环境美化。每一个社区的运作离不开一个个默默付出的志愿者。  

  

    高晨立同学在体温测试站和垃圾分类站点提醒居民和来往人员要佩戴好口罩,帮助其他工作人员进行手部测温工作,在这短短的14天工作学习中,他体会到了社会工作者的不易。  

  

    习总书记曾说:“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我国工人阶级应该为全社会学雷锋、树新风作出榜样,让学习雷锋精神在祖国大地蔚然成风。”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市奉贤区海泉区100号

邮编:201418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 reserved.沪ICP备09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