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教工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红色家书咏流传,坚定信念跟党走”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 2019-10-24

    2019年10月16日,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在艺术楼222室开展了 “红色家书咏流传,坚定信念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而翻开一封封带着温度的红色家书,也就是翻开了共产党人的初心故事。

    红色信仰催人奋进。此次党日活动中由五位党员老师诵读了5封红色家书,其中有“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夏明翰写给母亲的信,有深藏在泥砖缝中迟到了53年的杨开慧写给堂弟的信,还有以家风严格而著称的“延安五老”之一谢觉哉告诫儿子 “起得早来眠得晚,能多做事即心安” 的家书等。在这些革命先烈的家书中,有亲人间的对话、朋友间的畅谈,也有爱人间的倾诉,更有历史教科书里看不见的鲜活细节。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集体学习,深切地感受到共产党人坚定的信仰、强大的精神和钢铁般的意志。他们和普通人一样,也有父母子女、兄弟姐妹,也有喜怒哀乐、爱恨情仇。但最终,小家让位于大家,小爱让位于大爱,是一种无私奉献、无怨无悔的忘我精神。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市奉贤区海泉区100号

邮编:201418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 reserved.沪ICP备09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