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参观广富林古文化遗址和陈云纪念馆
发布时间: 2019-10-22

    10月18日,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师生党员实地参观广富林古文化遗址和陈云纪念馆。

    参观广富林遗址,旨在带领党员师生们回到源头、回顾初心,深入追寻上海历史之根,探究海派文化之源,感慨先民及古人的智慧,中华民族悠久历史自豪之感油然而生。党员师生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传承者,要在继承和发扬中国五千年的历史文化的前提下,也要激发新时代文化创新创造力,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艺术学院师生党员一行参观了陈云纪念馆,在陈云同志的塑像前,全体党员同志庄严的重温了入党誓词,强烈感受到作为党员同志的使命感。跟随讲解员的讲解,师生们对陈云同志波澜壮阔的伟大光辉的一生,以及他在党和国家的关键时刻所发挥的关键作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其中在1939年5月30日,陈云同志在延安撰写的《怎样做一个共产党员》一文,引起党员们极大的关注。这篇文章第一次完整、准确地提出了共产党员的六条标准,对于提高党员素质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也是陈云诸多党建著作中,对党员教育最深、影响最广,对党的建设贡献最大的著作。展览最后,听到陈云老人在逝世前依然不忘交纳党费的故事,这也是老人最后一次交纳党费了,在场师生无不感动。

    经过一天的实地参观,师生党员们了解了上海文化的发展变迁,增强了传承中华优秀文明并发扬光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是学习了优秀革命前辈陈云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风范,启发和激励着学院党员师生们更加脚踏实地、勇于担当作为,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投入教育教学及学习中。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市奉贤区海泉区100号

邮编:201418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 reserved.沪ICP备09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