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办“党建引领 创新发展——课程思政绽放艺术之光”主题党日观摩交流活动暨“丹心创绘中国梦 薪火传承中华情”课程思政艺术作品展
发布时间: 2018-06-25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和上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制度常态化制度化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部署要求,在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教工二支部于6月22日在徐汇校区图书馆举行了“党建引领 创新发展——课程思政绽放艺术之光”主题党日观摩交流活动暨“丹心创绘中国梦 薪火传承中华情”课程思政艺术作品展。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明,教师工作部和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副教授王心旭,上海师范大学副教授饶正杉,部分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专职组织员、党支部书记及学生代表6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李岚主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首先举行的是“丹心创绘中国梦 薪火传承中华情”课程思政艺术作品展开幕仪式。开幕式上,由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孙桂娟致辞,孙书记指出,学院党总支积极响应学校“三位一体”思想政治理论教育课程体系的要求,培育建设了《海报设计》、《素描》、《主题综合设计》三门课程思政课,旨在通过利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注重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同教学和学习紧密联系起来,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随后,李岚从艺术创作和思政教育的角度为参加画展的师生们讲解了学生们曼妙画笔背后的赤诚丹心。

观展结束之后,进行主题党日活动第二部分。首先,三位课程思政团队教师和党员们以现场说课、师生座谈交流等形式,分别从“融合”与“协同”、“创新”与“育人”、“分享”与“提升”等方面畅谈课程思政课的教学理念、实践做法、教学体会。兄弟院校专家对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与在场师生分享了自己在课程思政教学中的做法和感悟并展开互动讨论。学生代表谈了将思政元素融入作品创作时其国家意识、道德情操获得提升、思想获得净化的感想。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瑛做重要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本次主题党日观摩交流活动,既有创新性又能接地气,充分体现了基础扎实、聚焦重点、凸显特色的特点。同时,王书记就深化推进我校基层党组织主题党日活动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思想重视,精心组织;二是把握标准,树好导向;三是服务中心,持续开展。希望通过激发支部活力,增强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图:马建良

文:刘林枫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市奉贤区海泉区100号

邮编:201418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 reserved.沪ICP备09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