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学习领悟“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8-05-17

    十三届全国一大会议3月20号9点在人民大会堂举办闭幕会议。3月20日,在指导老师孟军老师的带领下,我社区在24号楼106深刻学习领悟“两会”精神,深入学习党章新精神。此次微讲堂活动由崔君杰同学主讲,艺术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踊跃参加。

    主讲人崔君杰从两会概况、两会新看点、 两会热词三个方面,对党的两会的精神做了学习交流。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都知道每年召开一次的两会备受党和人民的重视,对于两会是什么,由什么组成以及有哪些职能,不少同学是不理解的。崔君杰同学为我们做了详细的学习交流。

什么是两会?

    两会是指政治协商会议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那么,今年的两会和以往有哪些不同呢?

    首先,这次两会出现许多新的面孔;其次,两会人事“新老交替”,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通过决议建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一项重要议程是选举和决定任命国家机构组成人员;全国政协常委会会议建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一项议程是选举新一届全国政协领导人员。

大学生为两会建言献策

    2018年“两会”十大热词:“反腐败斗争”“社会保障”“教育公平”“医疗改革”“脱贫攻坚”“住房制度”“改革开放”“环境保护”“乡村振兴”“依法治国”。其中,在今年两会热点话题中,最吸引大学生关注的是“就业问题”,目前很多高校都在扩招,毕业生的数量也在激增,很多毕业生面临着就业难的问题。有同学认为:“希望国家能够出台更多的政策支持大学生创业,除了优惠政策,大学自身也要加强专业素质,提高社会实践能力,为自己增加就业的筹码”。大家都希望两会结束之后,国家能够出台更有针对性的政策,解决大学生就业难题,从收入、补贴、保障等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使高校培养的人才能够发挥更大的社会价值。同时,大学生也要明白自己存在的不足,在思想、知识、能力上做准备,心中要有个规划,树立明确的目标,并且努力去实现。

    此次学习交流让大家受益匪浅,本次微讲堂让大家深入地了解和学习两会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我们也应当去积极关注“十九大”以及“两会”精神,将所学的精神贯彻到日常的学习和实践行动中。最后,孟军老师进行了总结,希望大家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引,深入学习“十九大”及“两会”精神,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党性修养。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觉践行十九大及两会精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行动引领行动,发挥榜样的力量。带动周边的同学共同进步、共同提高。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市奉贤区海泉区100号

邮编:201418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 reserved.沪ICP备09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