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又逢中秋月,庆祖国华诞数十载”海报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8-05-17

    2017年10月中旬,我社区组织的“国庆又逢中秋月,庆祖国华诞数十载”主题海报设计比赛正式拉开帷幕,中秋节和国庆节这是两个我们中国人都非常重视的节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8周年,加强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学生的民族意识。在这两个节日即将来临之际,为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学生社区党建工作的作用,从思想上、行动上营造积极爱国的正能量氛围。我社区决定组织“国庆又逢中秋月,庆祖国华诞数十载”主题海报设计比赛活动。

    此次海报活动由徐汇18号社区工作站主办面向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广泛征集,为了让大家更好的发挥所学,开动想象力,此次提交的海报作品对于表现形式不限要求,同时为了进一步在团员青年中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引导党员、团员干部们坚定永远跟党走、青春献祖国的崇高信念和坚定决心,提交的海报内容要求健康,积极,乐观向上。

    最终,经过评委老师以及社区领导干部的层层筛选,共六幅作品入选。大家的海报作品各有千秋,同学们以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对祖国的热爱与对党过去光辉历史的深深缅怀。

    曾玮琪同学的的海报以著名的“七七事变”为主题将其设计成一个转折的形象,给人一种两边延伸的错觉感,并在版面中嵌入代表性的历史照片。海报独具匠心地以当时战略路线图作为底色,暗橙色调,极富历史气息

    石韵同学的海报也独具一格,十分引人注目。海报整体以素洁的米色奠定整体的色调,中心的文字图案则巧妙地将“党”字进行变形,删减了部分笔画并独具匠心地把建党“96”周年纪念的元素嵌入其中,寓意党对我们如今幸福生活的重要性和繁荣的生命力。画面远处绵延不绝的长城剪影则暗示着党一路走来开天辟地的壮举如同长城一般是人民智慧和血汗的结晶,令人敬畏。

 

    王爽爽同学的海报以祖国母亲68岁的生日庆典为主题。海报向我们渲染了一幅祖国华诞,普天同庆的美好场景党的光辉历程,举世瞩目。68年艰辛坎坷,68年艰苦奋斗,68年风雨与共,共同迎来了祖国母亲伟大生辰。

    周益同学的海报主调以黄色和红色来展现引用国旗颜色基调。海报以建军建党为主题,以10年为一个节点,层层堆积,直到现今。字体周围以分散打乱的石块进行组合排列,层层地堆积形象地体现了党的建设过程中的一点一滴。

    谈心怡同学的海报以祖国生68周年为主线,画面以68两个数字为主体,将有中国特色的人事物拼凑成68,又将6与8两个数字的一部分相互穿插,表现中国人民共和国人民是相互联系,密不可分。整张色调以红、黄两色为主色,更是中国特色的象征。

    李翊同学庆祝国家华诞数十载主题。他的海报中通过,以“团结奋斗爱好和平、以人为本、勤劳勇敢、自强不息这五组20字来体现爱国主义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

 

    通过国庆节海报设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在校园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充分展示了艺术学院学生的才华和艺术的独特魅力;同时,让大家对于此次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有了更深的了解在团员青年中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引导党员、团员干部们坚定永远跟党走、青春献祖国的崇高信念和坚定决心。让大家了解党的发展历程,不忘初心跟党走。

    经过评委老师以及社区领导干部的层层筛选,最终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 曾玮琪    
二等奖 周益 李翊玮  
三等奖 谈心怡 王爽爽 石韵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市奉贤区海泉区100号

邮编:201418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 reserved.沪ICP备09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