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校之经验交流会微讲堂
发布时间: 2018-05-17

    6月14日中午12:00,徐汇18号社区在24号楼106教室举办了“感恩母校之经验交流会”微讲堂活动。为了发扬朋辈教育,此次微讲堂由社区指导老师孟军老师带头发言,我们有幸请来了两位非常优秀的毕业生张思宇和杨泽淞为我们指引明灯,传授经验。并有全体社区工作成员以及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盛夏将至,夏季的微风带来了淡淡的伤感,相逢又告别,归帆有离岸,我们迎来又送走了一届届的学长学姐,而我们也终将踏上这条离别路。但是,青春并不会因此而散场。

    来自艺术与设计学院平面设计专业的杨泽凇学长,可以说是行走的经验。杨泽凇学长是个综合能力强的人,对自己的人生也非常有见解。“眼界太重要了,只有扩充了我们的眼界,才能看清我们的目标,才能把现在和未来成功地连接起来。”在他的演讲中,他非常推荐我们多出去看看,把握住每一次可以锻炼自己的机会。大学生涯中途服兵役两年,并在创业方面小有所成,毕业后,即将去澳门科技大学读研究生,都说考研是证明自己价值的最直接的路,人的发展历程就像是爬山,每登上一个高度都能看到更远更美的风景。杨泽凇学长说:“做什么都要开心,但是做了就要努力做好。”这是学长的切身经验,也是我们应该借鉴的地方。

    张思宇学长,四年的大学学习生活,他每一步都走的踏踏实实,并收获了辛勤耕耘的累累硕果,同样作为往届社区站的成员,他始终坚持“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职,胜其任”的生活、学习和工作方式。在党建方面能够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并成功列入了党员名单。别看学长一副腼腆内敛的外表,其实可多才多艺呢,在大家热情的鼓舞下,张思宇学长在台上演绎了一段拉丁舞,看学长身段优美的拉丁舞姿,有没有为之赞叹。另外,他还通过了日语六级。总而言之,他告诉我们要多方面发展,多尝试,多努力,才会知道自己真正喜欢做什么,同时也能扩大自己的就业方向。每个人都想获得成功,但成功却没有那么容易得到,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市奉贤区海泉区100号

邮编:201418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 reserved.沪ICP备09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