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18号社区“世界卫生日”微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17

    4月20日下午16:30,徐汇18号社区在24号楼106教室举办了“世界卫生日之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微讲堂活动。为了加强朋辈教育,此次微讲堂由社区指导老师孟军带头发言,社区站站长曾玮琪主讲,并有全体社区工作成员以及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本次活动是通过ppt的形式向大家讲解,首先简单的介绍了“世界卫生日”的由来、世界卫生日时间为每年4月7日以及历年以来世界卫生日的主题。其中主要讲解了2017年世界卫生日的主题为抑郁症,并且给大家观看了世界卫生组织关于抑郁症的小宣传片。然后简单的给大家阐述了心理健康教育的目的和意义。最后,给大家介绍了衡量心理健康的五大标准——充分的安全感、充分了解自己、能适度的表达和控制自己的情绪、有限度的发挥自己的才能、兴趣爱好以及保持良好的人际关系。其中重点为大家讲解了保持良好人际关系的方法与途径。一个成功的人,15%靠专业知识,85%靠人际关系与处世技巧。良好的人际关系与人的心理健康与否密切相关。

此次社区心理卫生微讲堂的顺利举办,不仅有利于我校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知识的科普,了解部分心理疾病,及时发现并帮助身边具有潜在心理健康问题的同学,也有利于改善社会成员个体的内心和谐健康。总之,通过此次心理健康教育,提高了大家对卫生领域的素质和认识,强调了健康对于劳动创造和幸福生活的重要性。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市奉贤区海泉区100号

邮编:201418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 reserved.沪ICP备09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