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14

    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和《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18年5月10日,艺术学院党总支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高雅珍教授来院举行精神传承 共读《共产党宣言》”活动。艺术学院领导班子部分成员、全体辅导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学生党员代表共计二十余人出席了本次学习交流会,党总支书记孙桂娟主持了会议。

    会上,高教授从《共产党宣言》的结构与内容、《共产党宣言》中真善美、信仰真善美,创造美丽世界等三个方面带领大家导读了《共产党宣言》。

    随后,从50后到95后共五个年代的党员代表就分别围绕“我们为什么要重温《共产党宣言》”?、“今天的《共产党宣言》对于当今社会的价值与意义有哪些”?、“马克思的‘精神遗产’是什么”?、“如何理解共产主义社会的具体定义和具体状态”?、“《共产党宣言》带来的获益和启发有哪些”?、“今天的我们为什么还需要马克思主义”?、“《共产党宣言》文化思想对我国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有哪些启示”?等问题向高教授提出了心中的疑惑,高教授都一一做了详细的解答。

五代党员同志还纷纷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与感悟, 50后代表钱开亚老师为大家深入分析了《共产党宣言》对于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等方面具有的重要意义,强调了重温《共产党宣言》的重要性。95后学生党员朱书晴也认真地讲到:“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有先锋模范带头的精神,更加坚定我们背负的责任和使命。越努力越幸运是我们这一代人的信念标签,也是我们每一位共同奋斗的青年人在追求的,作为一名艺术生,更要不断进取开拓,总结实践经验,懂得跟紧时代,与时俱进。”

    本次学习交流会学习气氛浓厚高涨。通过学习,帮助党员同志们真正做到读经典、悟真理、守初心,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激励党员们以昂扬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日常工作中,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奋发书写建设国际视野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的新篇章。

 

:刘林枫

图:倪继东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市奉贤区海泉区100号

邮编:201418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 reserved.沪ICP备09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