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走近劳模 感悟劳模 与劳模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6-10-31

       6月29日,学校举行“走近劳模 感悟劳模 与劳模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宣讲上海市“教育系统劳模创新工作室”带头人、艺术与设计学院吴飞飞教授先进事迹。校党委副书记宋敏娟出席并讲话。
   在活动现场,吴飞飞教授深情地回忆了自己几十年来潜心从教和刻苦钻研的心路历程,并就今天如何做好一名教师、如何教学生做到“会学”、如何指导学生艺术创作等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吴教授用朴实的话语阐述了自己对教书育人工作的敬畏和担当,表明了对人民教师敬业爱生素养的理解,分享了自己从事特殊教育工作的责任与收获。她的发言,令在场师生深受教育和鼓励。
      宋敏娟代表学校向吴飞飞教授及其团队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充分肯定了吴飞飞几十年如一日爱生如子、教书育人的为师情怀,精益求精、争创一流的价值追求和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处事品格。宋敏娟从“以价值观为引导”、“以工匠精神为基石”、“以勇于担当为己任”三个方面阐述了劳模精神的深刻内涵。她指出,对话劳模是为了挖掘劳模精神,更是为了学习劳模精神、弘扬劳模精神。  劳模工作室要以更加开放的姿态面向全校师生,探索良好的工作机制,发挥好先进典型孵化示范效应,让劳模精神在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星火燎原,形成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宋敏娟希望,全校师生要积极以身边的先进典型为榜样,见贤思齐,辛勤耕耘,共同开创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劳模创新工作室教师王文霞、张弢分别讲述了吴飞飞教授倾心教育事业、坚守三尺讲台的感人事迹,并从“工匠精神”的角度剖析了劳模精神对自己及团队成长的引领作用,表达了劳模精神对于培养“工匠精神”的重要意义。劳模工作室部分骨干教师也把热爱、坚持、努力和开拓视野、勇于创新的精神品质分享给在场师生。
    艺术与设计学院特教班同学在活动上表演了舞蹈“中国龙”。
      党委宣传部、工会、艺术与设计学院负责人及艺术与设计学院师生代表近300人参加活动。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市奉贤区海泉区100号

邮编:201418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 reserved.沪ICP备09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