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品牌设计工作室
发布时间: 2015-05-27

SIT品牌设计工作室,建筑面积50平米左右,拥有四台苹果工作站、 图王纸品切割打样系统、EPASON专业打印机、热转印机等设备。于2013年3月底正式建设完成。

   

一,工作室建设规划及目标:
该工作室属非营利性的校内教学实训基地。该工作室以戴晓玲老师牵头成立,艺术系专业教师 或者学生通过申请或报名方式自主自愿参加工作室设计工作。
工作室的建设与营运由艺术设计学院承担,工作室的教师以教学为中心, 力图将工作室打造为校内实习基地。
工作室的主要工作目标有两个:
1、带领和指导有兴趣的学生参与全国乃至国际专业设计比赛,为学校增添荣 誉,增加学校知名度。
2、面对市场,直接为企事业单位进行品牌设计服务,为学生创建宝贵的实习 场地,同时让工作室也能够立足于市场。
二,工作室建设内容:
1. 以纸媒体为核心,完成创意产品设计。包括卡片,请柬,包装,海报,标志
等一系列设计。
2.和广告公司合作,为同学提供实习基地。
3.带领学生参加设计竞赛。
4.设立特色选修课,申请上海市精品课程
5.联系企业商家,带领同学为其进行品牌设计服务,使同学们从应用设计出发 学习专业本领,使课堂教学与社会需求接轨。培养学生成为社会需要的人材。 6.工作室长期向学生开放,并且定期向同学们公布工作室工作计划与动向,欢 迎有兴趣的同学主动报名参加活动。
7.工作室常规工作人员暂时以老师为主,同时招收同学,运作期间产生的营 利,作为补助发给工作室师生。
三,工作室设备配置:
1.MAC APPLE 电脑工作站(4台)
配置:3.2GHz 四核 Intel Xeon 处理器6GB(三条 2GB)内存1TB 硬盘118 倍速 SuperDrive 光驱ATI Radeon HD 5770 配 1GB GDDR5 显存, Apple LED Cinema Display(27 英寸平板)
用途:设计。设计公司 都是用苹果电脑来完成 设计。我们的学生在学 校却没有机会接触苹果电脑,所以希望以此为 窗口 ,使学生能够使用到高性能的苹果电脑和 苹果专用软件。

2.纸盒纸箱切割打样机 (1台)
配置:GRAPHTEC日图(图王)FC4510-­‐60,对开尺寸 用途:用于包装(纸盒制作)、卡片、纸质设计品的压型和制作等;目前很多 包装设计公司都配有该设备。


3.戴尔Op<Plex 3010 台式电脑(1台)
配置:酷睿™ i5-­‐3470 处理器,24寸显示器 用途:连接GRAPHTEC日图(图王)FC4510-­‐60打样机,扫描仪、打印机辅助设计。
4.专业扫描仪 (1台)
配置:中晶1000XL, 内置数码ICE影像印刷技术,自动移除照片表面的各种瑕疵 超大幅面12” X 17”反射稿扫描区域
超高6400 x 3200 dpi 光学分辨率 真正的48位色彩深度 双接口:高速USB2.0 + 火线
内置12” x 16”大小胶片扫描的胶片适配器(TMA ) 用途:平面设计必备设备,专业扫描图片,辅助设计,可以向全系学生开放使用。
5. Epson Stylus Pro 4910 (1台)最大打印幅面17英寸(A2+)打印分辨率
2880×1440dpi 打印速度大约0.5分钟 墨盒数量11色墨盒 用途:平面设计必备设备,专业照相级别打印机,耗材如果用替代品相对 来说比较便宜。
6、EPSON1500打印机(1台)最大打印A3+幅面,主要用于热转印输出。
7.热转印机 (1套)
配置:热转印机可以按照机器的品种来分。分为:热转印机器,平烫机、高压 烫画机、摇头烫画机、烤杯机、烤盘机、烤帽机这几大类。
用途:可以将同学们的插画等作品通过热转印做成实物成品如:马克杯、圆 盘、T恤衫、背包等,并且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还可以将作品成品用于
展览或者拍卖,建立自己专有的品牌。已经举办过一次学生插画应用设计展。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市奉贤区海泉区100号

邮编:201418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 reserved.沪ICP备09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