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学风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3-10-25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不断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出更多高水平、高素质的人才,艺术与设计学院结合实际,于10月24日下午1点在艺术楼216召开了学风建设专题研讨会。学风是学生思想道德品质、学习精神与综合素质的重要体现,是学生成长的基础和前提。学风的建设是高校校风建设的重要内容。优良的学风是提高教学质量、建立良好校风的重要条件。艺术学院副书记、副院长蔡旖旎主持了此次研讨会,同时邀请了退管会的党建特邀组织员陈怡老师出席了此次会议,除此之外艺术学院学办的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会的主席、副主席及各部长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蔡书记介绍了此次研讨会的精神,其目标是为了积极营造浓厚的学习、学术氛围和生动活泼、健康上进的良好风气,努力培养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良好的专业技能和明礼诚信、团结友爱、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基本道德规范,使同学们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文明行为,促进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的协调发展。为同学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使同学们达到乐学、勤学、会学,早日形成班级长期有效的学习氛围。

接着,蔡书记邀请陈怡老师对此次会议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陈老师作为一名退休老党员,从什么是学风?如何促进学风建设?作为党员如何在践行学风建设中发挥其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在场的党员同学深受启发。

       最后,各年级的辅导员也对如何促进学风建设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主要包括如何充分调动班干部的积极性,如何通过主题班会,社团活动等多种方式促进学风建设。在场的党员、班干部、学生会干部都并纷纷表示赞同和支持,并表明一定会在日后的学习和学生会工作中以身作则,带领大家共同进步,真正实现同学们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形成浓厚的学习学术风气。

       此次研讨会为艺术学院学风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接下来的研讨中会针对如何结合艺术学院的特色,通过启动“大师梦”一系列活动来进一步促进艺术学院的学风建设。(文 蔡旖旎)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市奉贤区海泉区100号

邮编:201418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 reserved.沪ICP备09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