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举行“职业生涯规划月”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 2012-12-07

                      艺术与设计学院举行“职业生涯规划月”系列讲座

                                                          —— 求职,你准备好了吗

 

     2012年11月底,艺术学院举办的“职业生涯规划月”系列讲座在徐汇校区图文信息楼116室举行。本次讲座特聘请就业指导中心的杨正丹老师。艺术学院大四的学生参与积极性非常高,在开始前,由艺术学院林美琴老师为同学们做了简要介绍。

    作为大四的学生,毕业将近,求职择业成了迫在眉急的重要问题,而简历的制作与面试的技巧则是求职过程中的关键因素。本次讲座主要从求职准备、简历、面试这三方面进行展开探讨。一,求职准备的内容包括构建自己的人脉、寻找工作机会并找到适合自己的求职渠道等方面。二,如何制作简历。我们向公司发送简历是为了进行自我推销,从而帮助你得到面试的机会。所以,简历的内容很重要,包括个人基本信息,求职意向,教育背景,实习经历,所获奖励,专业技能,技能证书,自我评价。三,面试技巧也很关键。要注重仪容仪表,谈吐举止大方得体,回答问题时要口语化清晰的表达个人情况、学习经历、实习经历等内容,选重点,简明扼要。并要注意个人的肢体语言、声音语言、文字语言。

    整场讲座在热烈的互动中圆满落幕,大家的参与性都很高,学生们纷纷对老师的观点提出自己的不解之处,并展开了激烈的讨论,相信这次的求职指导讲座对我们大四的学生来说会是意义非凡且又难忘的一课。(文:艺术学院陈琦)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市奉贤区海泉区100号

邮编:201418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 reserved.沪ICP备09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