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改变人生的坚持——上海市艺术类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跟踪调查研究
发布时间: 2012-09-04

 

“生涯”:改变人生的坚持

——上海市艺术类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跟踪调查研究

2012715日至2012815日,上海应用技术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上海市艺术类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跟踪调查研究。本次研究在个案和问卷抽样的基础上获得研究数据。

个案研究:本研究小组派出三路小分队前往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商学院和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与各校的就业办公室领导和相关负责人进行访谈,并接受各方提供的跟踪名单,并与各高校艺术专业毕业生做结构化访谈和非结构化访谈,获得对其他高校的艺术专业毕业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档案。

问卷调查:本研究采取整群随机抽样和随机抽样相结合的方法,在上海应用技术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05级、06级、07级、08级四届毕业生中抽取被试进行问卷调查,在被试的取样时尽量考虑到被试在专业方向、性别、城乡、家庭结构等因素上的分布上,共发放问卷300份,其中回收300份。

本次研究不仅对已经毕业的艺术类大学生就业的情况有了基本的了解,而且为在校的艺术类大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了更高的平台和更新的理念。尤其是作为首次对特教学生的调查研究为我校特教生的职业生涯指导开辟了新的路径。[文:艺术学院  张志红]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市奉贤区海泉区100号

邮编:201418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 reserved.沪ICP备09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