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艺术学院特教学生参加“第八届上海市残疾人文艺汇演”
发布时间: 2012-07-03

 

我校艺术学院特教学生参加“第八届上海市残疾人文艺汇演”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201272日,由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的“第八届上海市残疾人文艺汇演”在上海戏剧学院大剧场举行,上海市残联理事长祝永康出席。由我校艺术学院选派的哑剧《有钉子的椅子》、群舞《剪纸姑娘》参加比赛并取得巨大反响。

为参加本次文艺汇演,艺术学院特教班的20多名学生在副书记林美琴老师与市残联老师的关心指导下从今年3月份开始,利用业余时间,甚至放弃周末的休息时间,到校积极排练。由于哑剧是4人合作,群舞更是16个学生通力合作的大型团体项目,十分讲究团队合作,对于这些聋哑学生提出巨大的考验。不过指导老师有丰富的演出教学经验,队员又十分积极努力与配合,老师与队员经常聚在一起探讨表演技巧以及节拍上的复杂问题,每个节拍、每个动作,都要求做到位。因为群舞对动作协调性要求极高,对于正常人都有不小的难度,更不要说对这些聋哑学生了,困难与难度可想而知,他们刻苦训练,加班加点,有时甚至一天训练8个小时。大部分学生的脚下都磨出了一道道的血痕,膝盖也都磕碰得淤青,但是,他们依然坚持着,尽力要做到完。通过近四个多月的刻苦训练,舞蹈基本成型,但是队员们并不满足,一遍遍的进行细化,进行深加工与深度挖掘,寻找哪怕是细微处还可以改进的地方,并保持这种积极状态直至比赛。同学们十分珍惜这样的比赛机会,因为他们自强不息,他们相信,舞台能给他们一个充分展示自己的机会,让他们的精神生活更加多姿多彩。

本次比赛的结果将在8月份揭晓,届时获得第一名的队伍将于明年8月赴北京参加“全国残疾人文艺汇演”。(艺术学院  王梓)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市奉贤区海泉区100号

邮编:201418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 reserved.沪ICP备09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