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难时刻见真情——记艺术与设计学院2009级室内设计班姜灵丽同学见义勇为救人事迹
发布时间: 2011-12-27

                                       危难时刻见真情

                          ——记艺术与设计学院2009级室内设计班姜灵丽同学见义勇为救人事迹

      20111218日周日下午2点左右,在18号楼女生寝室门口,艺术学院大三室内设计班的姜灵丽同学被一个快递公司的电话催着下楼拿快递。当她取快递时,发现排在她前面的一位男同学突然晕倒在地,口吐白沫、神智不清并且身体不断抽搐,当时周围所有的人都被这一突如其来的情况所惊呆,没有人敢采取行动上前营救。就在所有人为这情况措手不及的时候,姜灵丽同学不加思索的上前救助这位同学,并且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后来据她回忆:当时这位同学表情非常痛苦,并且神智不清,这样的症状应该是人们俗称的“癫痫”这样的疾病,如不及时治疗的话会损害大脑,严重的甚至会危及生命。所以她没有多想便上前帮助这位同学,一边拿东西塞住以避免他咬到舌头,一边翻出手机播打急救电话。在救护车到来之后,需要有家属陪同就医,但周围没有人愿意,此时身上只穿着睡衣睡裤的姜灵丽同学又一次站了出来,冒着严寒陪同这位同学上了救护车,一直到抵达医院为止,当时只穿睡衣的姜灵丽引来了路人的嘲笑,她不顾别人的非议,毅然坚持将这位同学送到了急救室进行抢救。因为抢救及时,这位男同学得到了及时救治,已经摆脱了危险期。

    后来她才知道,她救助的这位同学是来自泰尔弗学院的一名同学,他们学院的领导得知此情况亲自来到艺术学院感谢了姜灵丽同学,表扬这位见义勇为的好同学,并倡议所有同学学习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

    能在他人生命危急关头,挺身而出,伸手援救,是了不起的举动,这种精神品质很令人感动,这不仅是我校的骄傲,也是整个社会的财富。姜灵丽同学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普通大学生所应该具有的素质和担当,虽然在当今社会又那么多的“小月月事件”的发生,但在我们的校园再次目睹了一个平凡大学生的“伟大”壮举,值得我们学习。

                                艺术与设计学院09109121室内设计班供稿

                                                              20111226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市奉贤区海泉区100号

邮编:201418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 reserved.沪ICP备09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