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才“聚语海天天讲”——《审美与道德》
发布时间: 2011-11-28

201111176点,上海应用技术学院 “才聚语海天天讲”讲座之《审美与道德》在漕宝路图文信息楼116隆重举行,此次讲座由艺术学院承办,特聘请艺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系主任叶铮副教授主讲,200多位师生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以审美境界、审美品位为主题,不仅说明了审美与品位的基本定义,更分析了美与品的内在含义。

叶铮教授以“美是灵魂的真实写照”作了一段精彩的开场白。并从美的呈现形式、审美体验的真实性和创造与欣赏,输出与输入几个角度作了分析。在同学们有所悟的时候紧接着说明了境界与人格品性的联系。叶铮教授分别给同学们看了审美与品性图示表,八大人格层次并展示了近400张图片。设计学院的同学们不仅在听觉上感受了一番洗礼更享受了视觉上的强大冲击力,更让他们对美,对审美,对品位都有了全新的定义与认识。将近两个半小时的演说转瞬即逝,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叶铮教授结束了此次精彩的讲座。

 通过此次讲座,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学生受益匪浅,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能够逐步提高自己的审美境界与品位。(艺术学院学生会)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市奉贤区海泉区100号

邮编:201418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 reserved.沪ICP备09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