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英国南安普敦索伦特大学Nick Long教授学术交流讲座
发布时间: 2011-10-31

 

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英国南安普敦索伦特大学Nick Long教授学术交流讲座

 点击查看原图

 
    2011年4月8日下午一点半,应我院邀请,英国南安普敦索伦特大学平面设计课程主管Nick Long教授莅临我院。受学院领导邀请,为全院师生作了关于南安普敦索伦特大学艺术设计教学理念及专业学科介绍等方面的学术报告。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化田老师以及多位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座。Nick Long教授作为一个国际知名的现代艺术设计大师,其设计的作品以及教学理念等方面都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
    本次学术交流讲座从Nick Long教授初到中国的所见所闻所想开始,随后,Nick Long教授对南安普敦索伦特大学的学校历史、概况一一介绍。其中重点对学校课程及教学理念做了详细阐述,他指出应加强对于学生文化意识的延续以及注重文化间交流意识的培养,对于他来说学生的教育更关注学生真正学到了什么和学生所具备的理论水平。针对当下艺术设计院校的学生过度依赖电脑的现象,Nick Long教授要求大一的学生多动手,哪怕是运用丝网,木刻等手段来完成作品,而对即将毕业的学生则使用“设计从游戏开始”——不限制学生的教学理念。Nick Long教授还与在座学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就民族文化与现代艺术之间展开了讨论。Nick Long教授对待设计与艺术的态度、善于发现事物以及活泼生动的演讲方式得到了在场老师和学生的共鸣,给大家带来了全新的思维与视角。
    讲座之后, Nick Long教授与我院领导就派遣短期留学生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磋商,并参观了我院的艺术作品展示厅。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市奉贤区海泉区100号

邮编:201418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 reserved.沪ICP备09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