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师生前往奉贤博物馆参观“修复日记II-永不褪色的红”红色经典油画回顾与修复科技展
发布时间: 2024-04-11



2024327,艺术学院团委联合学生第一党支部前往奉贤博物馆参观“修复日记II-永不褪色的红”红色经典油画回顾与修复科技展。展览以油画修复为线索,呈现了刘海粟、胡一川、罗工柳等著名油画艺术家的红色主题油画原作。这些作品跨越不同历史时期,其中包括了罗工柳的《地道战》、刘耀真的《刘胡兰》等经典之作,许多作品在上海展出是首次亮相。

通过工作人员讲解,学生们更加了解了艺术修复的艰辛与复杂性,也对油画艺术本身产生了新的认识。深刻体会到了文化传承的责任和使命。大家纷纷表示,作为艺术学院的学生,自己肩负着传承和弘扬优秀文化的使命,需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学习,为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贡献自己的力量。

红色主题油画以油画形式语言反映中国人民艰辛奋斗的辉煌历程,是中国油画发展史上重要的组成部分,具有特殊的艺术和历史价值,是国家民族宝贵的精神和艺术财富。这些脍炙人口,涤荡心灵的作品,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砥砺前行,中国油画文物保护与修复事业也随之启程。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市奉贤区海泉区100号

邮编:201418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 reserved.沪ICP备09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