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举办校友系列品牌讲座“校友圆桌派第一期”
发布时间: 2024-04-11

2024312日中午12点,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策划的校友系列品牌讲座“校友圆桌派第一期”在艺术楼101成功举办。本期邀请了优秀校友赵济晟学长为我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分享。作为校友,赵济晟学长不仅在国外留学深造,更是在回国后自主创业,创立了橙柿设计CHANCE DESIGN品牌。今天,他以“产品的从01”为主题,为我们讲述了产品设计的底层逻辑。

从产品的本质出发,赵济晟学长深入探讨了硬件产品的演化历程,以及如何从无到有、从零到一的全过程。他以自己的创业历程为例,详细介绍了产品的企划、开发和营销过程。

在企划阶段,市场调研是至关重要的一环。赵济晟学长提到了市场规模、行业发展周期、竞品分析等诸多方面。特别是竞品分析,他强调了从不同角度出发,如公司基因、开发模式、产品销售渠道等方面,全面剖析竞品,为产品的后续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

最后,赵济晟学长强调了需求分析与功能定义的重要性。他指出,通过用户故事提炼需求,并根据马斯洛的需求层次理论设计产品功能,可以更好地满足用户的需求。

在整个产品研发到量产的过程中,学长用自己的创业实践为例,为在场的学生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启示,希望能够为大家在未来的创业道路上指明方向,减少迷茫,让更多人受益。

 赵济晟,2020届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装饰艺术设计学士,英国拉菲堡大学集成工业设计硕士。曾任乔山集团中国家用产品负责人,现橙柿设计总经理。拥有丰富的设计经验,兼任锐步设计顾问、Xbotpark科创基地导师零号星球社区创始人。同时也是新时代家庭健身产品品牌重力站的品牌顾问,致力于推动设计与健康的融合发展。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市奉贤区海泉区100号

邮编:201418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 reserved.沪ICP备09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