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师生受邀参加2024产学研设计创新工作坊
发布时间: 2024-04-07

 为不断提高中国文化办公用品产业领域的创新设计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由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文化办公用品产业分会和CSID 中国文化办公用品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共同主办的“2024 产学研设计创新工作坊活动”于3月23日举办。艺术学院教师舒燕带领30名学生受邀参加了产学研设计创新工作坊。

  创新工作坊汇聚来自不同高校、不同领域、不同背景的100多名优秀学员,在专业导师的带领下,共同探讨设计创新的发展趋势和实践应用。各校师生齐聚一堂,针对命题需求进行前期设计定位、设计目标及设计方向的探讨和研究,并在活动结束时对研究设计成果进行汇报,为精准投稿设计作品奠定基础。活动旨在以CSID创新大赛为载体强化院校设计教学与企业创新实际需要的深度融合,以设计教育赋能产业创新,以产业需求反哺高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向更深层次迈进。

  学员以小组为单位进行“设计工作坊workshop-头脑风暴”,各自提出设计理念和见解,共同对话市场、设计与品牌的创新之路。灵感的火花在交流中相互碰撞,学员和老师以饱满热情去探讨和解决了诸多设计挑战难题。

  艺术学院一贯重视产教融合,充分发挥学生创新能力,将优秀的创意与企业市场相结合、与生产实践相结合,同时提高学院学生综合素质,鼓励学生从不同的角度思考,激发创新灵感,培养应用创新型艺术设计人才。

文/图:艺术学院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市奉贤区海泉区100号

邮编:201418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 reserved.沪ICP备09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