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召开“榜样的力量”经验分享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4-04-07

为庆祝建校七十周年,发挥先进党员和优秀学子的榜样引领作用,41日艺术学院“榜样的力量经验分享宣讲会”在徐汇校区艺术楼举行。此次宣讲会的主讲人为学院优秀党员和获得国家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的四位优秀学生。

宣讲会伊始,郜丽娟老师介绍了本次宣讲会举办的背景与目的,希望同学们通过聆听先进党员、优秀学子的先进事迹和宝贵经验,能够结合自身情况,合理规划大学生涯,用自己的出彩成绩书写青春华章。

首先进行分享的是优秀党员、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奚欣妤同学,她以“会来事”为核心进行了四个板块的经验分享,分别为在思想上会来事、在学习上会来事、在工作上会来事、在生活上会来事。奚欣妤同学的精彩分享让在场的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从而更能激励大家从今以后在知行合一中不断提升自我,主动去构建有意义的关系并且控制关系走向,让事情的方向发展整体呈现上升趋势,掌握主动权,促进自身的全方面发展。

上海市奖学金获得者朱辰涵同学分别从思想学业、学生工作、获奖情况、校外实践四个方面进行了一一阐述。她用生动的语言、深刻的思考,将自己的观点和见解生动地呈现给同学们,用行动书写了何为榜样,这些都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

  上海市奖学金获得者曹滢颖同学将青春作为主旋律,又分别以“志存高远-扬起理想信念之帆”、“赤子丹心-行稳学业生涯之路”、“砥砺实干-践行时代青年担当”为主题,内容积极向上、富有感召力,还有很多具有教育意义的生动事例,用实力向大家诉说何为真正的“微光可成炬,矢志献青春”。

上海市奖学金获得者赵欣怡同学介绍了自己的“三心二意”——信心、恒心、决心,以及创意和乐意。分别从专业学习、实践工作、课外生活、空杯心态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说,不仅分享了许多有用的学习方式,还建议大家要劳逸结合,既要在丰富自身的同时享受快乐,更要保持空杯心态,抱着学习的态度,将每一次尝试都视为是一个新的开始。

本次经验分享宣讲会充分发挥了先进党员和优秀学子的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同学们在未来道路上要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去投身于学习、工作、生活中,用青春浇灌汗水,努力绽放出最绚丽的光彩!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市奉贤区海泉区100号

邮编:201418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 reserved.沪ICP备09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