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获批国家艺术基金立项
发布时间: 2024-03-22

  近日,国家艺术基金公布《国家艺术基金(一般项目)2024年度资助项目公示名单》,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解文金主创申报的油画作品《都市新生活之下午茶》获批美术创作项目立项,为2024年上海市唯一获批国家艺术基金油画创作项目,这也是艺术学院教师首次获得此类立项。

  2024年度国家艺术基金共有9135个项目申报,最终评选出立项资助项目798项,综合立项率约为8.7%。 国家艺术基金是由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公益性基金,旨在繁荣艺术创作、打造和推广精品力作、培养艺术人才、推进国家艺术事业健康发展。它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并列为我国政府设立的三大科研基金,也是目前我国资助文化艺术创作与艺术人才培养的最重要的基金,是目前我国层次级别最高的艺术创作项目。总的来说,国家艺术基金在推动中国艺术事业的发展、提高艺术创作水平、培养艺术人才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解文金老师主创申报的《都市新生活系列之下午茶》以都市咖啡馆的一瞥为创作主题,借艺术之想象,再现充满时尚、活力和美好的海派都市生活。学校将进一步发挥国家艺术基金的示范引领作用,坚持守正创新,把美育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继续培养优秀的艺术创作人才,不断提高师生艺术创作与科学研究水平,努力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

文:艺术学院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市奉贤区海泉区100号

邮编:201418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 reserved.沪ICP备09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