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18号社区|微讲堂·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楷模
发布时间: 2024-03-08

每年的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徐汇18号社区开展了题为“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楷模”的微讲堂,本次微讲堂由社区工作站站长许宁嘉主持,主要带领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们围绕五个方面来弘扬雷锋精神。

首先,我们了解了雷锋的生平。雷锋,原名雷正兴,出生于湖南长沙,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共产主义战士。1954年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1960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同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2年8月15日,雷锋因公殉职,年仅22岁。由此,大家对于雷锋有了一个更深入的了解。

第二部分,我们深入学习了雷锋精神及其内涵——憎爱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以及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

第三部分,站长给大家普及了“学雷锋纪念日”。每年的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我们要进一步向雷锋学习,弘扬雷锋精神,为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而努力!而雷锋精神也培育着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

第四部分,我们一起探讨了《雷锋日记》。“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雷锋日记》中的这段话,陪伴无数人实现人生价值。英模的故事历久弥新,精神的力量超越时空,即便过去了大半个世纪,我们依然能从雷锋事迹、雷锋精神中获得人生的启迪,汲取奋进的力量。

第五部分,我们诵读了雷锋名言节选。雷锋的名言,深深感染和鼓舞着每一位个体不断进取,也能帮助我们正确认识人生的价值和意义,更好地提升思想道德素质,培养顽强毅力,塑造高尚人格。

最后,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共同观看了关于雷锋精神的介绍视频并纷纷发表感悟:

雷锋的故事众所周知,他那种“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雷锋所做的榜样不仅是一面镜子,让我们看到自己的不足与缺陷;更是一盏明灯,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指导我们不断前进。他的精神不仅是一种个人品质的体现,更是一种社会价值的追求。在当下这个物欲横行的社会中,我们更需要像雷锋一样,坚持初心、无私奉献,并且不断挖掘和传承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让这种精神在我们的时代继续发光发热。                                                                                        —陈子怡

雷锋精神是一种无私奉献的精神。雷锋同志是一位毫无自私自利之心的共产主义战士,他始终把个人命运同祖国人民的命运紧密相联。他是我们身边的榜样。我们应该不断向他学习,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将个人理想同国家发展相联系,时刻做好为党和人民无私奉献的准备。

                                                 —丁梦雨

雷锋精神是一种永不磨灭的精神财富,它能够激发人们的内在动力,鼓舞人们克服困难、迎接挑战。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始终熠熠生辉。我们应以雷锋为榜样,不断传递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金欣玥

雷锋精神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无时无刻不熏陶鼓舞中国人祖祖辈辈的做人法则,雷锋精神也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弘扬雷锋精神,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市奉贤区海泉区100号

邮编:201418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 reserved.沪ICP备09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