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师生作品入选第十二届上海美术大展
发布时间: 2024-01-10

2023年12月26日,由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上海市美术家协会、中华艺术宫(上海美术馆)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上海美术大展”于中华艺术宫隆重开幕。我校艺术学院教师解文金的油画作品《时代和声1》,宫晓东的水彩画作品《待航》,周佳楠的平面设计作品《穆桂英大破天门阵》和2023级研究生刘树豪的综合材料作品《涣》入选本次展览。

两年一届的上海美术大展创办于2001年,是上海地区影响最广、规模最大、最具权威性的综合性美术展览。本届大展面向上海地区美术工作者广泛征集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粉画、雕塑、漆画、综合材料、漫画、动漫、连环画、年画、艺术设计(海报)、数字媒体、实验科学(实验装置、跨媒介交互)等14个种类的作品参展,上海美术界广泛关注、积极响应,共收到投稿作品2342件,创历届大展征稿数量新高。最终遴选出入展作品517件。

我校师生入选作品整体面貌积极向上,呈现出鲜明的时代特色和地域特点,他们主动从时代之变、发展之变、城市之变中提炼主题、萃取题材,以多样的观察视角和多元的艺术语言讲述社会故事、描绘多彩生活、唱响时代精神,有力彰显了美术工作者用跟上时代的创作攀登艺术高峰的激情和责任担当。

本届上海美术大展展期至2024年2月25日。                                                                                                                                                                                               

解文金《时代和声1》

宫晓东《待航》

周佳楠《穆桂英大破天门阵》

研究生刘树豪《涣》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市奉贤区海泉区100号

邮编:201418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 reserved.沪ICP备09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