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教师作品入选2023新瓷New China 中国当代艺术陶瓷特展
发布时间: 2023-11-10

       近日,2023 新瓷New CHINA——中国当代艺术陶瓷特展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开幕,来自中新两国的艺术家、学者、收藏家以及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师生相聚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剧场,共同探讨当代艺术陶瓷的现状及发展方向。艺术学院教师舒燕(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理事)、陈建生作品分别入选特展。舒燕受邀在开幕式上交流,以视频的方式诠释作品《乐陶游》的创作感悟。

  

在开幕式中,舒燕以视频方式介绍了自己在田野竹屋旁的工作坊里的所闻所见,从听风、看雨、煮茶的生活点滴获得感动与灵感并融入创作,为后工业时代和手作结合过程中产生的偶然性着迷,并钻研泥板成型法呈现自然天成的艺术效果。

  据了解,新瓷“NEW CHINA“项目聚焦当代艺术陶瓷创作的思考及实践,以富有创意的方式,讲述当代中国“瓷言绘语”的生动活力和精神内涵。自2012年至今,新瓷New China”中国当代艺术陶瓷特展己先后走进伦敦大英博物馆、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纽约设计周等举办特展,并于世界各地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入选作品:《静水流深》, 作者:陈建生

  

  

  

入选作品《乐淘游》,作者 舒燕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市奉贤区海泉区100号

邮编:201418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 reserved.沪ICP备09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