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哲虎
发布时间: 2016-04-18

    1962年出生,1988年本科毕业于延边大学艺术学院油画专业,2001年硕士毕业于韩国国立全南大学校艺术大学美术学。1988年至2011年任教于延边大学美术学院,2010年授予教授,2011年至今任教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艺术实践成果在文化部、中国美协主办的官方权威展览中多次获奖或入选,主持和完成了国家级、省部级美术工程项目八项,相关理论研究成果论文十余篇发表于核心期刊及专业期刊。


学习工作简历
2011-至今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教授
1988-2011 延边大学美术学院 教授
1997-2001 韩国全南大学校艺术大学美术学 硕士研究生
1984-1988 延边大学艺术学院油画专业 本科


近三年承担的主要科研项目:

国家军事博物馆美术工程,《向南泥湾进军》历史画。
与上海大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签约,合作艺术品原创及开发,签约合作期为十年。


主要研究方向:
以油画为载体,承载中国文人画的精神旨趣,来探索中国油画的个性。融入宗教、民俗、历史典故、东西方文化传统及生命意识的多种思考,并借鉴西方抽象表现主义及行动画派的表现观念,通过综合材料的研究和运用,探寻油画的色彩表现力度,同时,又赋予作品中国文人画精神的意象性笔墨语言,在主题和艺术语言方面打造中国当代油画的新气象。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市奉贤区海泉区100号

邮编:201418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 reserved.沪ICP备090001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