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艺华
发布时间: 2016-04-19

生于中国上海,现定居于日本东京。

先后毕业于上海轻工业专科学校(现为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和日本多摩美术大学的研究生院的视觉设计专业,获硕士学位,现执教于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的视觉设计专业,并担任多摩美术大学视觉设计专业的插画研究员、日本画廊的签约画家和多家杂志的特约撰稿人。现在,频繁活动于中日两国间的设计和教育领域。是研究日本当代视觉设计的权威和专家。

曾用半年时间环地球一周,考察了澳大利亚、柬埔寨、印度、土耳其、以色列、约旦、埃及、希腊、俄罗斯、奥地利、法国、英国、葡萄牙、墨西哥、美国等世界上近40个国家和地区。近5年来由吴艺华独立编著和翻译的有关设计专业的书籍达28部以上,文字达300万以上之巨,像人民美术出版社(北京总社)出版的《海报设计》、《广告设计》、《名片设计》、《封面设计》、《VI设计》、《包装设计》、《POP设计》等设计书籍。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的《平面构成》、《色彩构成》、《立体构成》、《秋山孝海报集》、《300位日本设计师作品集》、《版面设计》、《卡通画设计》等设计书籍。在中外刊物上发表设计论文10多篇,举办个人画展20多次,以及在中外大学举办多次有关设计专业的讲座,最近主要是从事中日翻译、设计教育、设计教材书籍的装帧设计和编著工作以及策划中日两国设计界的交流和展览。像“300位日本设计师作品在上海展”“秋山孝海报在上海、北京、深圳、成都展”“UG佐藤在深圳展” 等等,并担任中外设计展的评委。

 
 
 

上海应用技术大学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上海市奉贤区海泉区100号

邮编:201418   

 

Copyright by Shanghai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All right reserved.沪ICP备09000134号